“辛苦了,老师” 郑州二中举办首届最美教师表彰大会致教师节

2018年09月12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0日,第34个教师节,郑州二中举办了庆祝教师节暨首届最美教师表彰大会。这一天,老师既体会到了节日的幸福感与价值感,也为他们追求最美教育人生添加了无穷的动力。

  表彰首届最美教师,以美立人,以美化人

  教师节前夕,郑州二中初中部、高中部分别经过年级和处室推荐,智库评议,管委会审核,校务会集体研究,分别评定出十名最美教师。初中部最美教师分别为:王献民、付保锋、李红、周春花、郭优丽、陈思、孟帅、张小青、史康、张彦君。高中部最美教师分别为:党茹、董云敬、孙志刚、毛瑞君、张建伟、王建强、王文泉、陆凤云、陈斌、陈虹羽。9月10日,郑州二中用非常有仪式感的方式对他们进行了表彰。

IU7A8411_副本

  在郑州二中首次当选最美教师的老师中,有"学生又怕又敬又爱的亲人,同事眼中唯马首是瞻的领头羊"党茹老师;有"捧着一颗心,献出全部情;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时"的孙志刚老师;有"儒雅翩翩文人君子,妙语连珠博学讲师"王建强老师;有"一直执著地追求用纯洁的心营造一种朴实无华的教育,浸润每一个孩子的心灵"的陆凤云老师;有"厚德博学源于勤,耕耘探索止于善"的王献民老师;有"教学有方、教育有度,深受学生喜爱"的郭优丽老师;有"细微之处见师德,春泥护花凝真情"的张小青老师……

  学校除了为每一位老师都量身定制了颁奖词外,还努力与最美教师家属取得联系,专门为每一位最美教师制作独家"亲情视频"。每一位最美教师的家人通过视频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和祝福。表彰现场洋溢着浓浓的爱校情、尊师情、父子情、夫妻情……现场的同学们透过视频、透过家人的话语了解到老师为人夫、为人妻、为人夫、为人母的一面,老师在他们心中的形象更饱满、更立体,也更可亲可爱。

  多个层面激励先进,以优促升,以优促优

  除了表彰首届最美教师,高中部庆祝教师节暨首届最美教师表彰大会还表彰了第三届智库专家、子女成才老师、2018届高三教师。

  第三届智库专家以校为家,在工作中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积极献言献策,在思想引领、行为示范、学科和教师梯队建设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为师生家长"义诊"与"导航",分享他们多年积累下来的宝贵智慧,受到广泛赞誉。

  郑州二中2018届高三因高考整体成绩突出,赵佩汶、李佩豫等同学分别以裸分考入了北京大学、北京理工本硕博连读等。学校授予2018届高三教师团队"特别贡献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初中部庆祝教师节暨首届最美教师表彰大会以宣读的方式表彰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质课获奖老师、基本功大赛获奖老师、校本课程建设获奖老师、论文获奖老师和竞赛(比赛)优秀辅导教师。

IU7A8484_副本

  校长王瑞在讲话中激励老师提高师德,提升学识,扩大格局,在新的征程中,从"心"开始,坚定信心,不忘初心,奉献爱心,做最美的自己,努力使同学们站到更高处。(娄松 陈虹羽)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