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二中教师争做健康使者 学生争做健康少年

2018年09月13日08:57

来源:大河网

  郑州二中曹书霞老师代表学校作健康单位建设经验报告

  健康、博爱、有为的郑州二中学子

  大河网讯 9月12日上午,郑州市爱卫办组织开展的健康郑州建设巡回演讲暨健康单位建设经验交流活动在郑州市教育局举行,作为首批郑州市健康细胞创建示范单位,郑州二中曹书霞老师代表学校在活动现场作了宣讲报告。

  从7月至今,曹书霞老师已经累计做了13场宣讲报告。她以"守护师生健康,我们一直在路上"为主题向各界人士介绍了郑州二中健康细胞创建工作的创建格局、基本做法、取得成绩等五个方面的内容。

  9月10日,2018"健康郑州推广使者"评选活动落下帷幕,作为推广使者之一,郑州二中全体班主任在网络投票期间获得了6047票。在学校"健康、博爱、有为"育人理念的引导下,郑州二中的班主任,从学生入校的第一天起,就教育他们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和行为方式,增强公共卫生意识。郑州二中班主任在健康建设中身体力行,在学生和家长中间广泛传播健康理念,培养学生健康生活习惯,积极做传播"健康"生活观念的使者。

  郑州二中教师争做健康使者,学生争做健康少年。记者从学校获悉,近年来,郑州二中将"健康"放在育人之首,教育学生"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也不要被别人伤害",通过多种方式、途径锻炼学生体魄,培养学生阳光、向善、向上、积极的心态和品质,学生之间团结有爱,互帮互助,学风浓厚。近三年以来,学校没有发生过群体打架事件,学生也从来没有参与过社会上的斗殴事件。(娄松 陈虹羽)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