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车几十公里送孩子去航空港区读书 这所有国际气质的学校成了家长心中的“白月光”

2018年09月13日08: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今日(9月12日),郑州市区不少家长驱车几十公里来到航空港区,参加孩子新学校的第一场开学典礼。这些家长多是从金水区、郑东新区赶来,目的地都只有一个,便是今年首届招生的河南省实验学校裕鸿国际学校。

8

  首届招生 家长称其“心中的白月光”

  河南省实验学校裕鸿国际学校是2017年9月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复成立,由河南省实验中学与河南裕鸿置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由河南省实验中学管理的小学、初中、高中教育在内的一所全日制民办学校。2018年秋季开始面向社会招收小学和初中学生。

  李女士家的孩子是这所学校七年级的新生,她告诉记者,孩子上学的事一直是家里的头等大事,“能进裕鸿是孩子的幸运,学校的硬件软件设施都很先进,师资有实力。”

  作为航空港区一所真正高起点、高品质、高质量的学校,这所学校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复成立,由河南省实验中学与河南裕鸿置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全中央空调系统、全新风系统、中央净水系统等,还配备有恒温游泳馆、网球场、足球场、室内外篮球馆、排球、羽毛球、乒乓球、健身房、学生活动中心……

10

河南省实验中学副校长、河南省实验学校裕鸿国际学校校长 殷红

  据河南省实验中学副校长、河南省实验学校裕鸿国际学校校长殷红介绍,学校除了招聘一些在职教师外,目前招聘的新毕业大学生中,70%以上具有硕士学位。作为国际学校,除了开设国家要求的科目外,还开设了STEAM课程、体音美选课以及游学项目。与河南省实验文博学校、河南省实验英才中学相比,河南省实验学校裕鸿国际学校更突出国际化的办学特色。

  “小班教学”“精细化管理”是这所国际学校的办学要求,报名之时,不少慕名而来的家长由于班额已满只能另择他校。最近大火的《延禧攻略》让“白月光”一词重新走红,有家长将这所学校比作“心中的白月光”,想要入学又错失名额的心情令不少家长感同身受。

  河南省实验中学校长:它是省实验孕育的新生命 拥有着“实验模样”

  河南省实验中学校长马玉霞在开学典礼上说,裕鸿国际学校就像河南省实验中学孕育的一个新的生命。

2

河南省实验中学校长 马玉霞

  河南省实验中学近些年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和育人目标,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个性发展和长远发展,努力开展“做最好的学校,做最好的老师,成就最好的学生”的办学实践,着力营造“和谐致美、人人发展”的校园生态,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2018年高考,学校共有28名同学被清华、北大录取,还有一大批学生被复旦、上海交大、人大、浙大、南大等名校录取,录取人数在省级示范性高中名列前茅。此外,学校在国际教育、艺体教育、航空教育等方面全面开花,呈现出“百花齐放、百舸争流”的实验模样!

  “名校拥有双重责任,我们与社会力量合作在航空港区创办河南省实验裕鸿国际学校,正是省实验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影响力,推动航空港区乃至河南省基础教育发展的一次实践探索。”马玉霞说,裕鸿国际学校与河南省实验中学一脉相承、理念相通、资源共享,同时也结合自身特点,在融合中发展创新,致力于培养“不仅成绩好,还要素质高,具有国际视野、中原情怀的优秀学子”。

  为达到这一育人目标,学校在课程设置上,坚持“博观约取、传承立新”原则,打造“核心课程+特色课程+拓展课程”的学校特色课程体系,全面开设国学类课程、国际化课程、拓展类课程等近20种特色课程供学生选择,为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全面发展和长远发展奠基。依托省实验先进的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裕鸿国际学校资源优势得天独厚,站位高远,从发展之初就站在了河南省基础教育的喜马拉雅山上,抢占了发展的制高点。

  “实验精神的内涵概括起来就是担当精神、创新精神、领先精神,希望裕鸿国际学校的师生一定要传承好这种精神。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裕鸿学校会成为航空港区乃至河南基础教育的一张亮丽名片。”马玉霞说。

  河南省教育厅:力求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学子

  在参观了学校校园、教室、公寓、餐厅、功能场馆后,大气的校园,一流的设施设备,以及师生们充满阳光的笑脸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让参观者们对学校的未来充满期待。

4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 李金川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金川表示,强强联合的裕鸿国际学校将在满足社会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支持航空港区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发掘学生优秀潜质和特长,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断创新管理模式,以创新管理促进学校教育教学稳定、健康发展。在立足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兼容并蓄,博采众长,开好开足国家课程,适时引进国际课程,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学子。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