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举行第34个教师节颁奖典礼

2018年09月13日11: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0日下午,郑州财经学院举行第34个教师节颁奖典礼,对过去一年中涌现出的22个先进集体和137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该校校长于向英首先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学年里学校在教学改革、科研成果、教师培训、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她指出,教师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要以德立身、知行合一,以教师的道德品行和人格魅力去影响学生,要努力探索、发现、掌握、运用各自学科、岗位的教书育人规律,把握学生成长规律,在教学实践中形成独特的教学特色和育人风格,真正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鼓舞学校全体教职工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坚持科学定位、内涵发展、特色办学的理念,以准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抓手,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加强专业和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管理水平,为把郑州财经学院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

  郑州市副市长刘东致辞中提出三点要求与现场教师共勉:一是要有高尚的品德。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以优良的品德、高尚的人格、渊博的知识和模范的行为影响人、教育人、塑造人,真正成为广大学生的良师益友;二是要有真诚的爱心。要把学生当成朋友,用教师的爱心和汗水去开启学生的每一扇心灵窗户,去健全每一个学生的心智;三是要有淡泊名利的精神。要自觉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淡泊名利,志存高远,以高尚的人格教化学生,影响社会,把教育看成是值得付出和奋斗一生的事业和责任。要抵御市场经济的各种诱惑,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

  现场,该校党委宣传部精心制作的《传承知识火种,点亮智慧明灯》教师节专题宣传片,感动了在场每一位师生。该片全面展示了在学校发展壮大的历程中,教师在教书育人的平凡岗位上做出的点滴贡献,记录了青年教师为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不断成长的脚步。(李晓培/文 丁浩格/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