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中召开新生新学习方法指导会

2018年09月13日13: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1日郑州市管城区回民中学进行了2018~2019学年上学期七年级学法指导会。

  指导会上,语文教师尚翠红从语文很重要,语文靠努力,语文提素养这三个观点入手对学生们提出要求,她认为学习语文最重要的就是积累,不仅要听、要读,更要记,要说。

  数学教师主要从三个方面来教学生学习数学。一、课前预习。首先让学生通过浏览教材的内容,了解新课的重点和难点。其次阅读重要概念、公式、法则、定理对难以理解的做出标记,带着问题去听课。最后利用参考书做一定数量的习题。二、课上学习。学生通过看、听、思、记掌握课堂上的知识点。三、课后复习。要求学生适当多做题,细心挖掘概念和公式,题型归类,搜集典型错题和不会的题。

  英语教师周梦婷从课前、课中、课后三个方面进行指导。针对本学科,周老师要求学生课前做好预习、模音、单词与课文以及课前准备工作。课中要求学生听、练、记。课后要求学生写读背作业和书面作业以及课后的复习。

  道德与法治教师张闪青,首先讲解了政治学科的学习思维体现在“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三个方面。其次,讲解了政治学科的学习方法。

  历史教师原笑笑主要从正确的预习方法、 良好的听课习惯、高效的复习策略、灵活的答题技巧四个方面入手,有效的分析了历史学科的特点以及学好历史的主要方法和答题的技巧,令学生们受益匪浅。

  地理教师张梦瑶首先介绍了地理学科的特点:地球,大地,道理,理论,规律。要学好地理首先要从思想上重视,其次,上课要专心听讲,勤于思考,积极参与。再次,课前预习,课后复习。最后,要注意课堂笔记,同时也介绍了一个好的课堂氛围,可以提高我们的课堂学习效率。

  生物教师卢雪芬主要从“思考,多问几个为什么”“先记忆,后理解,掌握基本术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总结记忆,事半功倍”等五个方面入手,要求学生课前预习新课,复习旧知,课上跟上老师的步伐,画出重点,做好笔记。(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