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学数学教育 界内名师专家汇聚郑州评课研讨

2018年09月14日17: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一场技术与数学觥筹交错的学术盛宴今日来到郑州。9月14日上午,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办、河南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和郑州市教育局承办的信息技术与中学数学实验教学2018高级研讨会在郑州47中举行,此次大会时长两天。

  据了解,两天的主题报告主要有河南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主任的《中小学实验教学的逻辑思考》、中科院院士的《微积分:猜想与证明》、教育部原基础教育二司高中处与信息化处处长的《数学教育与人文素养》、中小学数学杂志常务副主编、中国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方运加的《STEM数学教育——数学实验与数学建模》。

  9月15日上午,大会将听取清华大学理学院副院长白峰杉教授的主题报告《数学:从认识到文化》。报告结束,将参加南京市外国语学校初中教师东方老师的观摩课《三角形全等条件的再探究》和郑州市高新区第一中宋梦华老师的观摩课《解决动点“轨迹”问题》,并进行专家评课。下午大会将听取沈阳市东北育才高中王威老师的观摩课《椭圆的定义》和郑州市第四十七中高中代娟老师的观摩课《函数模型的应用实例》,并进行专家评课。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