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马寨镇各学校开展“改革开放40年,厉害了我的国”主题教育活动

2018年09月14日14: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0~13日,郑州市二七区马寨镇属各校均持续组织了“改革开放40年,厉害了我的国”主题教育活动。

  张砦小学、水磨小学等学校均举行了“了解改革开放,感受祖国巨变”主题队会。各中队主题队会形式不一,或辅导员向队员介绍祖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的背景以及带来的效果;或队员们纷纷走上讲台畅谈自己的中国梦;或组织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或中队长带领队员们参观校园内展出的祖国改革开放发展图片,介绍我们的祖国在发展中取得的重大成就,队员们边看边听边做记录。

  刘胡垌小学利用手抄报、主题演讲等不同的形式表达了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感恩与赞美之情。辅导员还借助图片、视频等直观地向学生们呈现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变化,用队员们喜欢的方式介绍了我们生活的社会背景和祖国的腾飞。

  培育小学、王庄小学、燕蓉希望小学、闫家咀小学等学校举行了“辉煌四十年,共铸中国梦”国旗下主题演讲、知识展板、主题征文、主题绘画比赛等一系列的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使孩子们进一步了解到了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我们伟大的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更激发了孩子们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深深触动了孩子们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他们纷纷表示,要积极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从现在起,认真学习科学知识,将来用自己的双手报效祖国!(楚智强 张文枝)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