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货栈街小学开展“小小传承人”活动

2018年09月14日14: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4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货栈街小学组织了“小小传承人”活动。

  在学校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队员们参观了剪纸优秀作品。一幅幅剪纸作品展示剪纸艺人高超的技术。作品中的人物、动物栩栩如生。队员们参与“剪纸”体验活动,亲身体验了剪纸的方法,通过剪纸,制作出一件小作品。“我们学校每年都会举办民俗展,剪纸社团活动,我每次都会参加,我想做一名非物质文化继承人”。一位少先队员向大河网记者介绍到。

  活动结束后,学校号召全体少先队员,以不同形式绘制了精美的手抄报,表达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以及争做“非遗小小传承人”的决心。

  “本次观摩体验活动增加了少先队员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开拓了他们的视野。实践体验活动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有益于培养他们的毅力,为作为一名中华学子而自豪,作为一名小小传承人,只有了解,才能热爱,才能把祖先留下的丰富文化遗产传承下去!”校长韩志勇对记者谈到。(楚智强 刘彬)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