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卷有益否?管城区腾飞路七里河小学生辩出新花样

2018年09月14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2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腾飞路七里河小学五六班的语文课上,举行了一场扣人心弦的辩论赛。

  本次辩论围绕“开卷是否有益”的主题,分为正方、反方两个阵营,主要分为立论陈词、攻辩、自由辩论三个环节。赛前辩手们充分准备,辩论时引经据典,关于读书的名言一句句随手拈来,有关读书有益的趣味故事被生动演绎。每一位辩手都展示了最棒的自我。有的每次辩论都神态自若,有理有据地阐明观点,颇有风范;有的虽然发言次数不多,却反驳对方观点有锐气。比赛结果出人意料,依据观众举手投票表决,反方成为获胜方。

  “这次辩论活动,使学生明白了一本好书胜过珍宝,读书有没有益,要看我们读什么书,怎样读。能够看些有好处的书,掌握正确的阅读方法,那么开卷必定是有益的。此次辩论,锻炼了学生能言善辩的勇气,培养了孩子们看待问题辩证思维的能力。”语文老师郭艳鹏总结说。(楚智强 郭艳鹏)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