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站马屯小学开展“向最美教师学习” 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活动

2018年09月14日14: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有教师资格证就具备了人民教师的资格吗?走上教师工作岗位就是合格的人民教师吗?学生分数高的班级老师就是好老师?……你认为好老师是什么样的?9月13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站马屯小学开展的“向最美教师学习”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活动上,向全体教师发出了职业之问。

  活动开始前,先观看了《2018年郑州最美教师颁奖典礼》。颁奖典礼上,展现了15位“郑州最美教师”的风采和事迹,他们是郑州市最美教师,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有教师资格证就具备了人民教师的资格吗?走上教师工作岗位就是合格的人民教师吗?学生分数高的班级老师就是好老师?……你认为好老师是什么样的?在学习完“最美教师”的种种优秀品质后,副校长石玉霞一系列发人深省的问题让全体老师在沉思中触动,纷纷畅所欲言。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我愿做这样的好老师!”李萌雅老师毫不犹豫地说。

  平宽阔老师说:“一位好老师,他的课堂应该是有趣而灵动的,他爱学生,也深受学生喜爱。”

  “能走进学生心灵,有爱心、有责任、有担当,懂得教育艺术的老师就是好老师!”郑雅楠老师侃侃而谈。

  “通过观看视频,教师们受益良多,感触颇深,此次 “向最美教师学习”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活动,是对全体教职工的一次心灵洗涤。老师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师的价值追求:美好教育,师爱为土,师德为本,师魂为根,我们,一直在路上!”石玉霞总结本次活动时说。(楚智强 郑雅楠 李萌雅)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