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阳光小学邀请河南民族乐团举办专场音乐会

2018年09月14日14: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3日下午,“河南民族乐团2018经典民族音乐进课堂”——阳光小学专场音乐会在郑州市中原区阳光小学举行。本次音乐会是阳光小学今年开展“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美育工作中的一项,为此,阳光小学还特邀了部分家长观赏了本次演出,进一步感受学校教育理念。

  河南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用各种民族乐器演奏了多首大家都耳熟能详的乐曲。大鼓、二胡、琵琶……十余种不同的民族乐器在,位民乐艺术家的演奏下交织成一章章气势宏伟的音乐图谱,或欢乐激昂,或热情似火,或悠扬清亮,或曲声婉转,无不彰显了传统民族音乐魅力。

  在演出间歇,主持人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演出所用的乐器。在介绍乐器的同时乐手们分别向观众们展示了琵琶、二胡等民族乐器的音色和演奏技巧,让同学们详细了解了民族乐器的不同特点,使得许多同学都心之向往,跃跃欲试。

  “本场音乐会拉开了阳光小学今年的美育工作序幕,为学生搭建了一个零距离、面对面地接触民族乐器、亲近音乐、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也对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广泛的兴趣爱好,提升学生的人文修养等方面都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校长张燕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楚智强 殷欣)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