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南学街小学举行文物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2018年09月14日14: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咦!怎么这么多展板,我们快去看看吧!”9月13日早上,郑州市管城区南学街小学的孩子们一走进校门,就发出了如此惊叹。这是管城区南学街小学联合郑州二七纪念馆开展了“文物保护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此次文物保护宣传以流动博物馆的形式进行,主要为孩子们展示了我们身边的,能够体现河南作为中华民族和和华夏文明重要发源地的文化遗产照片及说明。

  活动中,郑州市二七纪念馆解说员张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每一个展板并进行了细致的解说使孩子们收获良多。“原来我的家乡还有这么多珍贵的文化遗产和文物古迹,”五二班的李佳琦参观完对老师说道,“作为河南人,我们应该感到骄傲和自豪,但我们更应该从自身做起,争做文物保护宣传的小小志愿者。”

  据悉,此次文物保护宣传教育活动进校园的目的,在于加深少先队员对家乡地域历史文化的了解和尊重,促进优良历史文化传统的保护与弘扬,引起大家对文化遗产保护的高度重视。(楚智强 王晓杰)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