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被确定为第三批河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站

2018年09月14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4日,记者从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获悉,该校在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公布第三批河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的通知》(教办语用〔2018〕580号)中,被确定为第三批河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站。

  据悉,近年来,该校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契机,不断加大教学投入,优化办学条件,强化教学建设,深化教学改革,细化教学管理,注重文化育人,奠定了较好的办学基础,形成了较厚的文化底蕴。

  2018年3月,该校投资30余万元建成普通话水平测试站。测试站机房整体面积320多平方米,分隔为16间测试室,每间测试室使用高级隔音材料封闭到顶,室内不受外界声音干扰,无混响、回音现象,毗邻测试室互不干扰,监考机和测试机均采用最先进设备。

  同时,为了提升该校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层次和品位,学校还鼓励教师围绕语言文字积极进行研究,发表论文和申报课题。目前已发表相关论文4篇,主持有关语言文字研究的省厅级课题已结项有3项,此外,还积极开展“书香校园”、“读书月”、“好学月”等活动,增加学生阅读量,提高使用规范字的能力。在2017年6月河南省第三届“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中获得集体组三等奖的好成绩。( 曹丹丹 张明奇)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