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成功财经学院智慧迎新更暖心

2018年09月17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4日至15日,郑州成功财经学院正式迎来该校首批“00后”新生。周密部署、精心设计、亮点纷呈、精准服务,让迎新更暖心,尤其该校的智慧迎新系统更是大获点赞。

  智慧迎新 让新生“拎包入住”

  “学生未入校便可在网上完成缴学费、选宿舍等报到流程,提高迎新效率的同时,更加贴近‘00后’网络原住民的生活方式,显得科技范十足。”

  除实时显示已报到人数、各专业报到情况、新生男女生比例等信息外,学校还根据“智慧迎新”大数据显示,该校2018级新生中“00”后的千禧宝宝约占86%。9月14日生日的有16人,9月15日生日的有21人,9月份过生日的有658人;惊喜的是,有6人出生于4月16日,今后将与学校一起庆生。

  花样迎新更用心

  “从哪里来”“是否有家长陪同”“报到顺利吗”,该校校长吴泽强带队坚守迎新现场,全天候为新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同时,多次嘱咐迎新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一定要热情服务,要让新生有家的温暖。

  同时,在新生入校前,该校就通过校园网、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化手段,提前发布“2018级新生入学须知”“新生网络报到操作指南”“新生资助热线”“新生辅导员大揭晓”“新生答疑”“新生报到流程权威发布”“校园生活圈指南”“社团信息普及”等热门关注信息。校园内,学生、车辆进校路线,以及新生报到处、专业咨询处、绿色通道、党员服务站、家长休息处等各类指示标志一目了然,让新生有家的温暖。

  用独特的方式送上大学的第一份祝福

  国贸学院的“梦想时光机”、工商管理学院的新生大礼包、外语学院的特色“朋友圈”、信息工程学院的“院长加我微信”趣味链接等等,这些迎新“花样”或温情,或时尚,或新奇,或实用,各学院迎新花样百出,频放 “高招”,用独特的方式送上大学的第一份祝福。

  同时,由学生组建的迎新志愿志愿者团队,分布在车站和校园内外,指引路线、搬运行李、专业讲解......通用“一对一”的爱心志愿服务,为新生和家长搭建了一条有温度的迎新通道。

  “学校真的太贴心、太人性化了,让我们家长对孩子以后的生活有了更多的了解,很放心。”一位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新生家长说。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