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十一中教师合唱团获郑州教育艺术节一等奖

2018年09月18日0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7日,在刚刚结束的郑州市第七届教育艺术节教师合唱中,郑州十一中教师合唱团深情演绎《走向复兴》和《思念》两首歌曲,荣获大赛一等奖。

  赛场上,教工合唱团精神饱满、歌声嘹亮,甜美的微笑、昂扬的风貌再加上动听的歌声,抒发了十一中人热爱伟大祖国的豪迈情怀,展现出教工们信心百倍走进新时代的风采!坚持不懈地认真排练,比赛时的从容镇定,这一切付出也终有了最美的答案,十一中教师合唱团亮丽的蓝色终成为赛场上一道美丽的风景。

  “你看我行吗?”这是接到合唱任务以来在学校里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带着热情,带着勇敢,带着自信,很多老师走入了合唱队伍。他们有的是任课教师,有的是班主任,有的是行政人员,更有多位学校领导。忙碌的工作并未阻挡他们对学校的热爱,大家迅速走到了一起,有从教三十年的教师,亦有初踏讲台的新鲜血液,阶梯式年龄构成是这只队伍的一大特色。

  每天三个小时的排练是痛并快乐着,从最基础的发声、练气到唱歌,重复的不只是一遍两遍,但没有人抱怨。高音和中音的和声对零基础的人来说实在太难,力度多一分太多,少一分太少。每次排练都要花费很多时间,指导老师怕大家泄气一直在鼓励,有老师就笑道:“哪怕是一棵草也该始终有向上的心,更何况我们是一名人民教师,不退一步!”这是一只完全业余的队伍,甚至有老师说,这是她学过的最具有专业技巧的最完整的两首歌,但这也是她最用心的两首歌。大家相互鼓励,从未有人放弃,学校干部以身作则,排练期间从不缺席!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郑州十一中教工合唱团带着赤子之心,追风逐梦,用团结书写未来,用奋斗铸就美好。(楚智强 褚海洁)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