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幸福路小学举行“新生开笔礼”仪式

2018年09月18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4日下午,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一年一度的"新生开笔礼"仪式在润物细雨中如期进行,今年的"幸福开笔礼"仪式也显得更为感人,孩子们和家长们都感受到了幸福的味道,大河网还为本次开笔礼进行了全程直播。

  "幸福路小学2018年新生开笔礼"仪式下午四点十分在幸福小提琴优美的琴声中如期开始。一年级孩子们进行行为习惯成果汇报操演,经过体育组全体教师一周的队列训练,孩子们的队列展示让大家惊喜不已。整齐的队伍、响亮的口号、自信的眼神都让家长们看到了孩子的成长,偶尔的小错误也让大家忍俊不禁,得到了鼓励的掌声。紧接着,孩子们给家长送上了另外一份礼物——幸福杯子舞,伴随着《一年级》的快乐音符,孩子们用手中的杯子书写着心中的幸福。

  在幸福路小学诵读队"弟子规"的诵读声中,开始进行"端正衣冠、朱砂启智、击鼓明志、童蒙开笔、茶敬亲师、赠书识礼"这些开笔礼仪式。最后伴随着《感恩的心》轻声的吟唱,孩子们向父母献上拥抱和亲吻,感恩父母的付出与爱意。(楚智强 陈亮)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