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货栈街小学“ 学、做、创”主题教育实践 用行动来传播文明

2018年09月18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2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货栈街小学举行了以"学文明条例、做文明学生、创文明校园"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

  货栈街小学各中队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利用少先队员活动课进行了文明条例的学习,观看了视频,少先队员谈自身感受,少先队员朱柯融说:"现在我知道乱扔垃圾,乱穿马路都是极其不文明的行为,以后我一定要管好我自己,做一个文明人。"

  据了解,在大队辅导员刘彬的组织下,学校专门成立了文明督查小组,对少先队员中存在乱穿马路、乱扔垃圾、随地吐痰、讲脏话、不讲礼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全面排查、认真整改,引导学生认清不文明行为的危害,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学校组织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月活动,动员学校文明志愿者服务队,走上街头、走进社区,捡拾白色垃圾,打扫公共卫生,开展文明志愿服务和不文明行为劝导活动,用实际行动来传播文明。

  "学校此次举行的教育实践活动效果很显著,校园内外都干净整洁了许多,少先队员的不文明行为也少了许多,"刘彬说,"可以说这次活动从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活动目标,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一批文明懂礼貌的社会新人。"(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