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东关小学接受学校诊断指导活动

2018年09月18日12: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4日上午,河南省中小学名校长培育工程第四批培养人选学校诊断指导活动的30余名专家、校长前往郑州市管城区东关小学进行学校诊断指导活动。

  专家团队和校长们听取了郑州市管城区东关小学校长、同为河南省第四批名校长培养人的冯利英关于学校办学理念、校本课程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实地观看了学校的校园环境、篮球大课间活动、第二书房、美术走班课程学生作品展、音乐走班课堂、棋类课堂等,对学校的校园文化和校本课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考察,直观了解和掌握了学校艺术课程实施情况。

  东关小学音乐组教研组长王晓珂穿插讲述了在实施"小乐器进课堂"的四年里,课程重组和整合时的彷徨、思考、体验、感悟和师生的收获。诊断活动中,专家组成员及校长对东关小学的办学特色、课程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肯定。河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汪基德说:"东关小学办学理念先进,特色突出。艺术和阅读特色课程的内涵丰富,促进了学生个性化发展。在课程实施的过程中,学校既注重设置丰富多彩的课程,更加关注优化课程的结构与夯实课程的实践,使课程实施做到了‘形’‘神’兼备。"

  参加活动的一位校长在反馈中谈到:"通过观摩,我们感受到了东关小学在特色办学的课改进程中,成为管城优质教育样本的奥秘。其厚重的文化底蕴,优质的教育品质,以及良好的社会声誉等都值得我们学习。"(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