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外国语学校召开新教师座谈会

2018年09月18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3日,郑州市管城区外国语学校举行2018年新进教师座谈会。

  外国语学校副校长石会娟以“你幸福吗?”为题,让老师们畅所欲言。老师们普遍认为现在的状态可以用“痛并幸福着”来形容,“痛”在于角色转变中的“高压力”与“快节奏”,“幸福”的是学生们带来的温暖与感动。其中,2018年新教师代表刘莹为大家读了一封她生日当天学生写给她的信,细腻感人的语言令在座的教师感动不已,泪流满面。

  老师陈静怡和李莉代表新教师针对如何更好地进行教育教学及如何处理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提出了疑惑。2017年教师新教师代表王晓蒙、李园园针对新教师们的疑惑提出了相应的看法和建议,王晓蒙说:“教育是一场漫长的修行,作为教师首先要正确地认识自我,遇到问题时要学会主动寻求解决的办法。”李园园建议新教师们在工作中也要学会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学科素养,拓宽学科视野,同时,也要学会调节,学会在压力中有艺术地生活。

  石会娟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鼓励新教师们面对压力,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面对困难要勇于克服。

  该校党支部书记崔建旗寄语新教师:“进入管外,我们就是有缘人,希望大家都能在工作和生活中收获幸福和快乐,实现人生价值,管外会一直关心和支持大家。”(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