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科技学院教师获第四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河南赛区一等奖 晋级全国总决赛

2018年09月19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8日,记者从郑州科技学院获悉,该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徐姗姗的微课《透过硬币看历史之美国篇》,在全国高校1351件作品脱颖而出,荣获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河南赛区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据悉,徐姗姗的微课《透过硬币看历史之美国篇》,以硬币为切入点,采用体演教学法创设真实情景,导出微课教学内容,分别从硬币面值、图案及背后的历史文化层层深入,将教学内容与生活实际紧密相连,有助于丰富学生的文化知识储备,提高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运用能力。

  "该微课选题聚焦,并能做到以小见大。授课思路清晰,设计新颖,导入能引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教师语言流畅自然。""多媒体手段使用多样化,效果好。课程导入真实自然,激发学生兴趣,首尾呼应,结构合理。""方寸之间见历史,见文化,选题有新意。授课目的明确,内容较丰富,教学步骤有序、合理,教师语言流畅,发音自然清晰。"外研社三位专家如是说。

  徐姗姗的微课设计充分体现该校外国语学院提倡的"双乐式"教学理念,即学生"乐学"和教师"乐教"的基础上,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激发学生兴趣,将语言知识和交际技能相融合,为培养外语应用型人才做出了示范。(范玉霞)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