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教体局:扎紧制度“篱笆墙” 打好纪律“预防针”

2018年09月19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8日,记者从巩义市教体局获悉,新学期伊始,为强化该市教体系统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巩义市教体局组织人员深入基层督导检查,进一步扎紧制度“篱笆墙”,打好纪律“预防针”,密织监督网。

  9月初,该局召开机关中层干部会议,对深入学校督导检查专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分成18个检查组,深入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进行督导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查看学校的开学情况、各项规章制度是否配套落实、教师是否按时到岗抽查、学生对中小学生守则掌握执行情况以及安全教育是否有效等。通过督导检查,进一步扎紧制度“篱笆墙”,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明工作纪律,给各级各类学校教师敲响警钟,打好纪律“预防针”,让纪律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和顺利开展。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学期,该市教体局将从“明确职责,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加强教育,切实筑牢道德防线”“正风肃纪,深入开展作风督查”三方面入手,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标本兼治,惩防并举,着力打造“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敢担当”的教师队伍,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