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专家走进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为班主任们答疑解惑

2018年09月21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8日,心理学专家王纪琼走进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为该校班主任们答疑解惑。

  会上,各班主任就班级管理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提出教师如何真正做到激励、唤醒、鼓舞学生,如何调动家长的积极性配合学校的工作以及怎样合理的把握管理学生的度,同时做到给与学生自由呼吸空间等疑惑点。

  针对班主任们提出的问题,王纪琼建议,教师首先应做到去角色化,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建立散步型的师生关系;要加强本班级的文化系统建设,靠文化引领学生,靠氛围推动学生,通过营造班级关键性事件解决后进生的问题;教师也应摒弃自身的不合理信念,反思自己,不要站在道德制高点上点评学生,也不要把教育高标准强压在自己身上,客观看待学生,善待自己等等。

  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岳泉水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班主任们能够放大格局,全面宏观把控班级,提升班级管理水平,进一步巩固加强良好的学风和校风。(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