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砖牌坊街幼儿园开展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2018年09月21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不上不上,我不上你的当,因为你就是传说中的大灰狼。”为了提高幼儿的自我防范意识,不随便轻信陌生人的话,吃陌生人的事物。9月18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砖牌坊街幼儿园开展了以“不跟陌生人走”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大班以《陌生人来了怎么办》为主要内容,提高幼儿对陌生人的辨别能力,培养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中班以《不吃陌生人的东西》为活动内容,树立防范意识。小班以《不跟陌生人走》为活动内容,引导幼儿了解一些自我保护的常识,知道不能轻信陌生人的话,不跟陌生人走。

  活动中,教师请来厨房师傅扮演陌生人,以好吃的、好玩的、父母朋友、幼儿亲戚等各种形式及身份“诱骗”幼儿跟自己走。中班的孩子表现的最为激亢,当他们发现有“陌生人”拿出好吃的进行诱骗时,大家一起连连摆手,大声喊道:你是陌生人,我们不吃陌生人的食物。小二班的孩子刚入园情绪不稳定,听说有妈妈委托朋友来接自己,兴奋不已,但当“坏人老师”将要把她抱出教室门口时,孩子突然反应过来,大哭着要班级老师救救自己,最后“诱骗”失败。(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