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漓江路小学为一年级新生发放“入学护照”

2018年09月21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有护照啦!”一年级的同学们挥舞着手里印有漓江路小学校徽的的入学护照,高兴的说。这是由郑州市管城区漓江路小学特地为新入学的一年级孩子们准备的“入学护照”。

  “入学护照”从故事和游戏入手,根据学生身心发展规律,融故事、游戏、体验、阅读为一体,根据学生心理适应、生活适应、习惯适应等方面设计活动,是学校送给孩子们最富有创意的新学期纪念礼物,做到“慢启动、快入轨”,为学生小学生活稳步起航。其根据新生的适应期、进步期、发展期三个时期,创意了五个活动供同学们快乐参与,每完成一个活动都会得到一枚纪念勋章,得到五枚勋章的同学,将会获得一份特殊的小礼物。

  “入学护照”整册用多种颜色的卡通、 图片、动漫等一年级孩子们易于接受的方式编写,极大的勾起了孩子们兴趣,能尽快让同学们能够融入校园生活,培养出好的习惯。相信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孩子们更容易接受活动的内容,从而实现由行为到心态向小学生转化的过程。(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