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三中举行新教师拜师培训活动

2018年09月21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9日中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第三中学举行了师徒结对仪式暨新教师入职培训活动。

  教务主任孟彦涛宣读了"师徒结对"教师名单及具体要求,并强调师徒双方在教学上要互相促进,互相提高。

  活动规定作为师傅的老师每月必须为徒弟上示范课,并在课前准备、课堂教学、课后作业及辅导等方面进行全面的关注和指导,积极指导徒弟撰写教学反思和参加各级竞赛活动等;作为徒弟的青年教师,每月要为师傅上汇报课,课前将教学设计让师傅指导改进,课后积极写好反思,并积极参加师傅负责的课题工作。

  在新教师入职培训中,教科研主任魏巧丽给新教师讲解了有关教育教学方面如何设计高质量基于核心素养的教案。优秀班主任冯瑞萌结合自身实际,从一学期的长远规划到每一周每一天的具体工作给新教师作了讲解,并结合实例在班级管理上为新教师出谋划策,让新教师对班主任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楚智强 孟彦涛)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