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进行中小学美术教材教法培训教研活动

2018年09月21日11: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9日下午,郑州市惠济区中小学美术教材教法培训教研活动在惠济区艺术小学举行,惠济区全体美术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惠济区美术教研员王俊详细解读最新《美术课程标准》。围绕美术核心素养课程性质、课程理念、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教学建议、评价建议方面进行展开,并以《有趣的造型》一课为例对基于标准教学设计格式进行阐述。

  全体老师认真观摩了郑州市中原区美术老师袁月执教的五年级《让色彩动起来》一课优质课视频。课堂上教师的教学设计新颖,条理清晰,通过大量图片的欣赏,有目的有针对性地解决教学重难点,学生的展示作品设计创新独特,给人以美的享受。

  惠济区中学美术合作体负责人孟培浅谈如何说讲课,分别细致描述了当下美术说课与试讲课的发展趋势,分析了说讲课的量表模式,让美术老师熟知了进行说讲课的步骤流程,鼓励老师与时俱进,联系生活,上好每一节课。(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