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文化精髓 戏曲进校园走进信阳学院

2018年09月21日22: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9日,2018年“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信阳学院。河南豫剧院一团精彩演绎的《三娘教子》《清风亭》两部力作,为该校上千名师生呈上了一道文化大餐。

  豫剧《三娘教子》讲述了三娘王春娥含辛茹苦养育义郎,后义郎高中状元并与军功归来的父亲重逢,一家人团聚的情节。剧中,王春娥的坚贞善良、吃苦耐劳、苦心教子的场景令现场师生感动至深,不禁动容。豫剧《清风亭》则主要讲述了弃婴张继保得中状元不认养父母被雷殛死的故事。该剧紧扣“孝”字,立足于人物命运情感,对贫富、恩仇、名利深入剖析,直指人性深处。现场观众随着剧情发展爆发出阵阵掌声,也不时传出感动的抽泣声。

  “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同时对广大青年学生接受传统文化教育、提升学生戏曲审美修养、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的意义。”该校校长助理杨高伟说。

  据悉,“戏曲进校园”活动是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联合主办。2018年共安排258场戏曲演出,以培养青年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学生戏曲艺术素养和审美素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