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 香

2018年09月21日22:23

来源:大河网

  我的记忆中,总有那么一种清香萦绕不去,总有那么一丛碧绿不会忘记……

  我的童年,是在农大的校园中度过的,那是个满眼苍翠的地方,而令我记忆最深的植物,便是那一株无比蓬勃的木香。

  那株木香,起初并不那么惹眼,甚至是在"夹缝中生存",两棵高大的树木,夹在木香两侧,小木香好似没有长大的希望,人们路过时,总是一声叹息,这似乎为它下了命运的判决。

  而木香似乎不甘如此,每天同两位"强者"争夺养分,一天、两天……一个月,惊人的改变出现了!木香越发青翠、蓬勃,还长出了曼妙的长枝,攀着两棵大树的枝愈发向上,这真称得上震撼了。从远处看去,宛如一匹俏色的纱幔,撒在枝叶蓁蓁当中。它长着、生机着,让人看一眼便觉得有无限活力。

  惊喜不止于此,几日后,木香上悄悄吐出了许多饱满的花苞子,饱满的像下一秒就能爆开似的。此后,我便日日盼着花开。

  盼花开,盼的我恼得很,花苞明明如此饱满,却迟迟不开,真让人着急!在我想放弃时,木香仿佛姗姗来迟,一朵朵洁白的芳香的花儿悄然盛放。谁能想到,当初不起眼的木香,现在枝繁花茂;谁又能知道,这繁华的背后有多少的努力、艰辛。这朵朵精灵般的花,洁白无暇,如同天成。闭上眼,芳香便更加浓郁,随着风钻入我的鼻孔,沁入我的四肢百骸。花不醉人人自醉啊!如若再摸摸花叶,就知道什么是娇嫩了,那感觉像极了婴儿的肌肤,令人不禁小心些。

  蜂儿、蝶儿们也爱极了这株木香,嗡嗡的声音,飞来飞去的影子,好不热闹……

  那株生生不息的木香,永远、永远,开在我内心深处,令我也有蓬勃的力量!(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七(1)班 郭默涵)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