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没了呼吸!周口教师驾车连闯红灯急救

2018年09月26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于扬李玉坤

  本报讯周口十九中教师李晓航深夜回家,遇到有人拦车求救,为救人他闯红灯加逆行,将孩子送至医院,待其转危为安才离开。

  据李晓航介绍,9月23日晚10点多,他开车带着妻子、儿子沿周口八一路桥南头滨河路向西行驶准备回家,突然,路边有人拦车求救。“对方说一直等急救车没有到,能否帮忙送往医院,孩子没呼吸了。”李晓航说,从拦车人的讲述和急促的语速中,他觉得事态紧急。

  “孩子有七八岁,是个男孩,没有穿衣服,外面裹着被子,家人怎么呼叫都没反应已经昏迷。”李晓航说,由于一心想着赶快到医院,他一路连闯两次红灯,而且又在人民路东段周口市中心医院门前的单行道逆行,终于在10分钟内将孩子送进了急救科。

  担心孩子的家人出门紧急可能没有带钱,李晓航又跟进医院急诊科,随时准备垫付支援。“我们到医院的同时,孩子的亲友也都赶去了。后来医生掐孩子人中穴位,很快把孩子救醒了。”李晓航说,看到孩子安然无恙,他才带着妻子、孩子赶回家中。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