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科技学院两项成果获河南省教育信息化优秀成果一等奖

2018年09月26日15: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6日,记者从郑州科技学院获悉,该校在河南省教育厅近日公布“2018年度河南省教育信息化优秀成果获奖名单”(教科技〔2018〕815号)中获两项一等奖,其中理论研究类一等奖一项,应用创新类一等奖一项。

  《高校信息化发展水平评估指标体系》获理论研究类一等奖。该项由多所高校共同完成,主要在基础设施、基础支撑平台、数字资源、智慧教育、治理体系、网络信息安全等6个方面,对高校信息化发展状况进行观测评估。河南省教育厅文件-教科技〔2018〕278号《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高校信息化发展水平评估指标体系(试行)》的通知下发,标志着河南省教育厅正式采纳该标准,并正式实施。此次评估指标的发布,又将进一步加速河南省高校信息化工作整体提高。

  《基于微信接口即插即用微服务门户应用》获应用创新类一等奖。基于微信接口开发校园信息化微服务门户应用,是该校基于腾讯-微信公众号开放接口,对接自主研发的“i郑科”微门户服务门户平台,利用微信的“用户入口优势”和“用户黏度”,集成现有各业务系统,扩展即插即用轻服务,实现高效、便利的一站式微服务。累积服务用户4万余人,提升信息化服务师生的质量,提高师生用户获得感,体现“数据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服务理念。

  这两项成果奖的获得,是郑州科技学院继“郑州市地方高校信息化示范校”项目获批后,又一阶段性标志。是对该校在高校教育信息化多年来建设成果的肯定,也是对该校在信息化理论研究和创新应用的鼓励。该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以主管部门教育信息化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为指导,充分结合学校实际,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迎接河南省高等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评测工作,并提交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不断提升教育信息化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贡献度。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