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消费升级 留学群体进一步扩大

2018年09月26日22:0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中国留学生数量持续稳健增长,出国留学持续升温。高校改变教育输入国的角色,促进高等教育国际交流不断深化。

据了解,现在的留学意向人群整体变化趋稳,但诸多细节也体现出他们更加理性的变化。并且对比往年留学意向人群父母的职位背景,“一般员工”的比例逐年上升。这一方面是综合国力提升的体现,但从侧面也反映出了现在家长对于孩子教育问题的重视,愿意付出更多的成本帮助孩子开阔眼界,丰富教育资源。

教育部最新数据显示,我国2017年出国留学总人数首次突破60万大关,相比上一年增长了11.74%,持续保持世界最大留学生生源国地位。针对这一现象,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代表李文静女士表示,“从教学的本质来讲,教学的成绩以及成果对于家长和学生来说,是最大的一个根本,也是教育的根本,同时也是一个机构未来发展的一个责任所在。伴随着中国新一代父母的教育消费升级,未来赴美留学的学生群体将进一步扩大。”

“现在北美教育特别是高中生,和十年前有一个本质的区别,就是他们这一代的英语基础非常好,所以老师的背景一定要比他们更强才具有说服力。” 环球教育北美考试院院长李虹桥表示,优秀的师资队伍,严密的教学体系,结合背单词和智能批改小程序等AI工具在教学上的引用,才使得教学成就斐然。

据悉,如今消费升级持续驱动经济增长,以教育为代表的精神服务型消费在持续增加。随着我国综合国力及国际影响力逐渐提升,教育国际化成为发展新趋势,同时归国就业或创业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加,留学归国人员已经成为我国人才市场备受关注的群体。(胡馨)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