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芳老师,您从未离去

2018年09月27日09:38

来源:大河网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里,学生们静静地注视着李芳塑像。

  美丽宁静的山乡教师李芳。

  花季岁月,满怀憧憬。

  李芳对她资助的学生关爱有加。

  孩子们眼里的李芳老师总是那么阳光。

  (李芳生前图片均为本报资料照片)

  整洁的办公桌仿佛仍在等待李芳归来。

  被李芳救下的郝晨月回到了课堂。

  泪水为英雄而流。

  “李芳精神”已有后来人。

  河南日报记者 图/郭宇 文/刘洋

  生命是有光的。

  一名平凡的山乡女教师,用血肉之躯挡在死神与学生之间,奋力一挡一推,把生的希望送给孩子,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在生命的最后一瞬,化作漫山遍野那抹如血的红色,照亮了生命的天空。

  天地含悲,草木垂泪。

  飘落的映山红,如同天空落下的泪水,缓缓滑过董家河的山间湖面,飘向天边。

  李芳,大别山的女儿,生如夏花之绚烂,纯如山水之温软。你扎根深山29年,在三尺讲台默默耕耘,秉持理想信念,保持道德情操,传授扎实学识,常怀仁爱之心;你“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用行动树起了当代人民教师的丰碑,谱写了一曲为人师表、大爱无疆的赞歌。

  此身悄然去,风范永留存。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我们谨以影像志的方式,寄托我们的哀思,表达我们的崇敬,缅怀我们的英雄,也让后来人托物感怀,接续努力,不负芳华。①1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