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用毕生积蓄筹建东方红展览馆

2018年09月28日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大同9月28日电 (记者 胡健)山西大同的李建明终于在他60岁的年纪实现了梦想,他与大同市天镇县大白登镇政府共同筹建的占地1000平方米的红色展览馆——东方红展览馆终于建成了。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网媒看大同”活动28日来到山西省大同市天镇县,一同感受红色文化的厚重历史。

这些像章的材料有金、银、铜、铁、铸铁、锌、铝、铸铝、不锈钢、铸钢、硬塑料、软塑料、多型变字、微动转动、铝塑合成、夜光、玻璃、有机玻璃、橡胶、竹、木、漆木、石膏、布、线绣、 陶瓷、搪瓷、玉石、泥烧和手工制作等30余种。 胡健 摄

  今年64岁的李建明把毕生的积蓄都投在了他的东方红展览馆,馆内展出了李建明30多年收藏的近7万件与毛泽东主席有关的展品,其中仅毛主席各个时期不同材质种类的像章就有5万余枚。

展览馆还展出了毛主席各种塑像几百件,最高3米。 胡健 摄

这些塑像的材质有汉白玉、铜、铁、石膏、陶瓷、丰镇黑石、木、硬塑料、软塑料、黑檀、玻璃、白玻璃、夜光等。 胡健 摄

  展览馆还展出了毛主席各种塑像几百件,最高3米,有汉白玉、铜、铁、石膏、陶瓷、丰镇黑石、木、硬塑料、软塑料、黑檀、玻璃、白玻璃、夜光等全身、半身像。

这些塑像的材质有汉白玉、铜、铁、石膏、陶瓷、丰镇黑石、木、硬塑料、软塑料、黑檀、玻璃、白玻璃、夜光等。 胡健 摄

  该馆还展出有各种版本的毛主席语录本、毛主席著作、单行本、合订本、各时期各地出版发行的毛主席选集。

东方红展览馆是大白登镇政府与大同市红色收藏家李建明共同筹建的占地1000平方米的红色展览馆。 胡健 摄

  除此之外,还有各种纸品、毛主席像、宣传画、剪纸、木刻、印章、铁皮画、连环画、 学生课本、图片等毛主席大型线织品、丝织品、挂画、手工布艺画像、塑板画等。(完)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