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探寻欧米奇“背后的故事”

2018年09月29日17:00

来源:大河网

  

IMG_0469_副本

  据了解,欧米奇,诞生于后世问道者的西点求索旅途。一群中国教育精英游学欧洲多年,亲历13个国家的32所烘焙名校、84家西点名店与20所欧洲顶级酒店,先后拜访108位业界先锋及名校名师,记录了厚厚一沓观察访谈日记,内里,是西点溯源旅途中,对西点文化、工艺与西点教育的感悟。他们辛苦辗转的唯一目的,只为探寻西点之要义,将欧洲西点教育完整引入中国。于是,便有了现在的欧米奇西点西餐学院。

  9月7日,大河网邀请到郑州欧米奇西点西餐学院校长李超做客直播间,与广大网友一起探寻欧米奇“背后的故事”。

IMG_0475_副本

  大河网:请您为广大网友简要介绍一下郑州欧米奇西点西餐学院的行业背景。

  李超:郑州欧米奇隶属全国著名的新华教育集团,集团旗下有欧米奇西点西餐、新华电脑、万通汽修和新东方烹饪等知名教育品牌。欧米奇目前在全国有近20家运营的直属院校。郑州欧米奇西点西餐学院面向全球招生,专注高端西点西餐教育。

  欧米奇,以“大师之道,精益求精”的西点精神作为自身信仰,拥有外籍西点大师领衔的师资团队,现代化的教学软硬件设施,课程内容覆盖西点、西餐、咖啡、调酒四大方向,励志于创办全中国最好的职业教育品牌。

  大河网:有人说,让人感动的食物不仅外观很好看,也很好吃,还要让人吃完以后感动,觉得眼睛都会湿润的那种感动,很难忘掉。这才是西点烘焙的最高境界。那么,您认为一个好的西点师应该是什么样的?

  李超:(1)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确定自己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西点师,确定自己是真的热爱西点。

  (2)踏实的基本功。一个好的西点师最基本的职业技能是要有扎实的基本功。

  (3)多钻研、多思考、多创新新品。西点要求的新鲜花样和种类多,对西点师的创新能力具有很大的挑战,如果跟不上步伐,很容易被淘汰。

  (4)“甜蜜”的生产者。甜品的味道就是幸福的味道,一个好的西点师能给顾客制造惊喜和快乐。

  (5)美食艺术家。一个好的西点师对西点的造型、配色、摆盘都应该有很高的造诣,赋予自己的作品生命力,像是在完成一件绝美的艺术品。

  大河网:听说,欧米奇的教学模式吸纳了历史悠久的欧洲西点教育经验,请您介绍一下欧米奇的教学模式?

  李超:(1)外籍大师手把手授课:全职外籍大师和专业的翻译老师共同还原正统欧式西点技艺传授盛宴

  (2)互动式的实操课程:老师与学员实时互动,100%实操,大大提高了学员的学习效率

  (3)告别传统课业负担:打破传统的课桌考试卷,为学员营造一个快乐轻松地学习氛围

  (4)国内创新情景教学模式:模拟营业场所教学,为学员打下坚实的创就业基础

  大河网:请您介绍下学校的专业课程设置?

  李超:郑州欧米奇西点职业培训学校目前开设有西点、西餐、咖啡、调酒四大专业。西点专业有3个月、6个月、9个月可供选择,西餐专业有6个月、9个月可供选择,精品调酒专业2个月,精品咖啡饮品专业1个月。

  各专业引进国外高端进口设备,上课实操环节使用优质原材料,为学校的教学质量提供保障。

  大河网:郑州欧米奇招生对象有哪些?

  李超:招生年龄段在16岁到45岁之间,

  可以是想学一门技能,毕业即拿高薪的初高中毕业生,

  可以是对西点美食有浓厚兴趣的公司白领、家庭主妇,

  也可以是想创业开店做老板的社会人士。

  大河网:简单谈一下郑州欧米奇的师资力量和校园环境。

  李超:师资力量:拥有外籍西点大师领衔的师资团队,欧米奇教师队伍都是拥有至少10年以上的行业从业经验,并且拥有国家权威机构认证资格证书。

  校园环境:欧式优雅的校园环境,配备专业的娱乐休闲设备:乒乓球台、台球台,休闲区配置超大屏电视机,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

  大河网:网络上说,西餐厅是食色兼收之美地。您怎么看待西餐行业的发展前景?

  李超:西餐行业的发展趋势从目前来看有这几点:

  (1)由单一化向规模化转变

  由单一化向规模化转变,这一点主要表现在以中央厨房为特点的西餐厅的出现。

  (2)由品质化向品牌化转变

  市场上出现的连锁经营的西餐厅开始从品质化向品牌化转变,比如形象、品牌、管理等方面达到统一标准和规模,以此获取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3)由本色化向本土化转变

  这个特征主要表现在产品研发的持续性,西餐厅为了适应当地的市场,已经在菜品、口味、选材上进行了适合当地消费者接受的改变。

  毫无疑问,这3点发展趋势对于创业者和消费者都是大有裨益的

  西餐行业发展优势:就业快、创业易、投资少、风险小、回报高!

  大河网:谈一下学校为毕业学生提供哪些创就业方面的保障呢?

  李超:郑州欧米奇为每一个学员量身定制创就业方案。

  创业保障:专业的创业营销课程;运营技巧和成本控制;系统了解作品的制作;店铺的运营:店铺的选址、装修、原材料和设备采购的经验分享;专家团队对创业学员现场提供开店帮扶。

  就业保障:签订就业协议,合格学员推荐就业;订单式校企合作,优秀学员推荐至五星级酒店/连锁烘焙机构;30个城市,500家知名企业供学员选择 ;专业创就业老师为学员贴心服务,综合推荐出最适合学员发展的企业,真正实现毕业即就业。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