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中国!咱省学校师生这样表达对你的爱!

2018年09月30日13:23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丝绸古道,大漠长歌。在世界的版图上,屹立着一个孕育五千年历史的国家;在布满烽火的长城上,巍然挺立着一个不朽的民族;在爬满甲骨文的钟鼎之上,氤氲着一个灿烂绵远的中华文明。千年的传承,是任何晦涩阴霾都无法遮掩,在每一个清晨歌唱,歌唱到每一个黄昏,致意着我爱的中国。

  一带一路,千年之约。六十九载光辉历程,六十九载风雨沧桑,迈上新时代的征程,伟大梦想召唤我们奋斗;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复兴前景激励我们前行。岁月的长河,流过无数的传说,唯有“我爱你,中国”永远在我心中不停地诉说,永远在中华儿女的脑海里传播,永远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传说。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69岁生日,在国庆节来临之际,我省各地各学校纷纷举行迎国庆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共同表达对祖国明天更加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

  郑州大学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9月29日上午七时许,在郑州大学五星广场前,6位白发苍苍的老兵和37名郑大国旗护卫队成员一起参加了一场特别的升旗仪式!数百名郑大学子全程观看。(郑州大学 宋瑞雯 李绅硕 供稿)

  河南农业大学

  9月26日,河南农业大学的离退休老同志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庆祝新中国六十九华诞。老同志们带来了大合唱《美丽大中国》《我们走在大路上》,诗朗诵《我爱你祖国》,舞蹈《桃花渡》《蒙古新娘》,戏曲联唱《祖国的大建设一日千里》等10个节目,把庆祝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河南农业大学 郭治鹏 摄)

  商丘工学院

  首届河南最美大学生祝祖国母亲69岁生日快乐!

  国庆将至,商丘工学院新媒体联盟的同学们采访到了校园师生对祖国的祝福,他们有党委副书记,有辅导员,有门卫大叔,有青年学生,一起来看看他们是怎么祝福祖国生日的吧!(商丘工学院 供稿)

  郑州九中

  国庆前夕,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郑州九中在全校开展了“我爱你,中国!——‘我和国旗合个影•我给祖国说句话’”活动,倡议大家拍张与五星红旗的合影,写下对祖国的祝福。(郑州九中 供稿)

  灵宝市豫灵镇第一初级中学

  9月29日,灵宝市豫灵镇第一初级中学的学生们,在校园里敲起锣打起鼓,庆祝祖国母亲69岁生日。 (灵宝市教体局 刘晓伟 摄)

  平顶山市湛河区轻工路小学

  9月26日,平顶山市湛河区轻工路小学开展“喜迎国庆佳节,童心祝福祖国”主题教育活动。该校通过举行我和国旗合个影、我和祖国说句话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之情,迎接新中国69华诞。(平顶山市湛河区教体局 李向平 摄)

  济源市济水一中

  近日,济源市济水一中举办了迎国庆“祖国在我心中”经典再现角色扮演大赛,以这种形式庆祝祖国的生日。 (济源市济水一中 周天祥 摄)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