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河南师生这样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网友:被感动了

2018年09月30日16: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69岁生日来临之际,河南省各地各学校纷纷举行迎国庆活动,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喜迎祖国生日,这是对祖国最好的致敬!这种直击人心的爱国方式,让很多网友表示自己被感动了。

  接下来,大河网小编带您走进一所所学校,领略精彩瞬间……

   郑州九中

  国庆前夕,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郑州九中在全校开展了“我爱你,中国!——‘我和国旗合个影•我给祖国说句话’”活动,倡议大家拍张与五星红旗的合影,写下对祖国的祝福。(郑州九中 供稿)

   郑州管城区五里堡小学

IC8A5087

IC8A5020

  9月30日8时,郑州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举行“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向国旗敬礼”主题升旗仪式。(郑州管城区五里堡小学 供稿)

   郑州管城区魏河小学

  9月28日,郑州市管城区魏河小学在学校隔壁的绿地广场开展了迎国庆唱红歌比赛。450名学生们共同摆成了四个大字——“祖国万岁”,四名教师高举五星红旗站在“祖国万岁”中间。(郑州管城区魏河小学 供稿)

  周口太康县老龙沃小学

  9月29日,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太康县老龙沃小学建校以来第一次升国旗仪式在操场进行。仪式上,老龙沃小学校长姚广才向同学们讲述了国庆的由来,以及新中国辉煌的革命历程,号召同学们爱国、爱校、爱家,敢于怀揣梦想并努力为之奋斗!

   上街区新建小学

  9月27日起,上街区新建小学积极组织学生在十一期间开展“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上街区新建小学 供稿)

  郑州金水区农科路小学

  9月30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农科路小学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主题大队会,本次大队会的主题是:向国旗敬礼。(郑州金水区农科路小学 供稿)

  平顶山市卫东区五条路小学

  9月27日,平顶山市卫东区五条路小学的学生们手举国旗喜迎国庆。当天,革命前辈来到学校给孩子们讲革命故事,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⑨6古国凡张译方摄

   黄河科技大学 郑州管城区漓江路小学

441549725457193534

535278694448123198

  9月30日,是全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漓江路小学举行了"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迎国庆主题活动。

  活动中,学校邀请了黄河科技学院国旗护卫队的"战士"们全程参与,"解放军"大哥哥们严肃认真、庄严有序的升旗过程,为小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整个升旗仪式中,小学生手持国旗,大学生巍然护旗,一种油然而生的崇敬荡涤整个校园,《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伴随国旗飘扬的红海传递着对先烈的无限敬仰。(郑州管城区漓江路小学 供稿)

  荥阳市第一小学

六年级学生的表演

五年级学生的表演

  9月30日,荥阳市第一小学3500余名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以此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生日。(荥阳市第一小学 供稿)

  郑东新区宇华实验双语幼儿园

1

  9月30日,郑东新区宇华实验双语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爱祖国,唱红歌”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让民族自豪感在每一个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宇华实验双语幼儿园 供稿)

   郑州经开区实验幼儿园

  9月28日,郑州经开区实验幼儿园举办了“厉害了,我的国!”迎国庆主题画展。

  经开区实验幼儿园园长李丹说:“本次画展的目的就是把爱国主义教育和节日教育结合起来,把节日教育和园本课程结合起来。在多彩雅韵的美育活动中,给孩子们一个发挥想象的艺术空间,让孩子们尽情地放飞自我,萌发爱祖国、爱家乡、爱幼儿园的情感。”(郑州经开区实验幼儿园 供稿)

   推荐阅读:

  爱国主义教育是必修课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