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举行“信商新青年,出彩新时代”庆国庆升国旗仪式

2018年10月03日12: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让广大学生接受一次思想政治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广大学生的政治意识和思想素质,营造风清气正、文明和谐、爱党爱国的校园氛围。9月30日早晨,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举行“信商新青年,出彩新时代”庆国庆升国旗仪式暨青马工程第一课活动。

  7点2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师生整齐划一,肃穆而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伴着嘹亮的口号,迈着铿锵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行礼完毕,全场师生肃立,行注目礼,在庄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海然在升旗仪式上指出,学校举行升国旗仪式,就是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共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思想,落实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共同为祖国69华诞献礼,共同开启信商青年学生踏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新篇章。

  海然在讲话中同师生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系列重要讲话,并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她希望同学们要爱党爱国,培育红色情怀;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要勤学苦练,练就过硬本领;要修德明辨,锤炼高尚品格;要善于创新,勇于开拓进取;要笃实力行,坚持求真务实。海书记强调,全体2018级新同学要不忘初心、向上向善,坚持修德为先、学业为重、能力为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

  海然指出,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迈好第一步是关键,希望同学们通过升国旗仪式检验自身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是否扣好。2018级新同学是第一批00后大学生,生在新世纪,长在新时代,是曾经的“世纪宝宝”,更是现在的“强国一代”,是信商的新青年,更是新时代的弄潮儿,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奋力谱写出属于这个伟大时代的出彩人生华章!

  海然在讲话中还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指出了学校学风建设的风向标。她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杜绝游戏进宿舍,杜绝手机进教室,杜绝食堂进课堂,全体信商学生都要争做文明学生,道德始于心,文明见于行,要做文明习惯的先行者,良好学风的排头兵。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