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调查显示中文是巴西年轻人最喜欢的语言之一

2018年10月08日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0日电南美侨报网刊文称,巴西教育学院近日指出,随着与外国的联系越来越紧密,掌握多门语言对于巴西年轻人的职业生涯也有非常积极的影响。查表明,中文可以说是巴西年轻人最喜欢的语言之一。

  文章摘编如下:

  巴西教育学院进行的调查表明,学会多种语言对于巴西年轻人的职业发展非常有帮助,无论是对于个人的生活还是为自己的职业创造新的机会,多学会一门语言都会为巴西的年轻人提供更多的选择。

  调查表明,中文可以说是巴西年轻人最喜欢的语言之一。在目前的全球环境下,中国发展非常快,而且整个世界正在以与之前不一样的眼光看待中国。对于巴西的企业来说,会中文的年轻人能够在他们与中国企业进行谈判时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因为并非所有的中国人都说英语,因此学会中文对于巴西的企业来说非常重要,会中文的年轻人也非常受巴西企业的欢迎。

  目前巴西有很多教授中文的语言学校,而且如果巴西年轻人希望能够请私人教师,那么Skype或远程学习平台也有很多选择。

  调查表明,德语在巴西年轻人的学习名单上面也非常靠前。巴西有很多德国企业,很多巴西的年轻人也在积极学习德语,希望有一天能够亲自前往德国学习或旅游。

  与前两个语言相比,法语也非常受巴西年轻人的欢迎。在政治和经济方面,法国与巴西的关系非常紧密,因此学习法语无论是对巴西年轻人还是法国企业来说都非常有利。

  如果说到学习语言,西班牙语无疑是对巴西年轻人影响最大的语言之一,巴西是南美洲唯一一个不使用西班牙语的国家。作为南美洲的通用语言,西班牙语在南方共同市场中属于官方语言,在南方共同市场国家的谈判中应用非常广泛,巴西年轻人需要学习西班牙语,来应对与南非共同市场国家的贸易。

  作为全球通用语言之一,英语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都发挥着强大的影响力。通过学习英语,巴西的年轻人也可以在生活中获得各种各样的机会。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