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女孩目睹父亲跳江人 自制奖状颁给爸爸

2018年10月09日09:11

来源:央视

  “2018年7月15日傍晚,我爸爸在长江里救了两条生命,爸爸是我心中的大英雄。”

  稚嫩的字体,朴素的话语。近日,一个7岁女孩给爸爸的手写奖状,戳中了无数网友的心。

  救人

  女孩的父亲叫高帆,湖北宜昌人。7月15日傍晚,高帆带着女儿和父亲在江边散步,听到有人在呼救,高帆就毫不犹豫跳到江里去救人,等游过去发现是母子俩抱在一起。他就一把抓住溺水女性的手臂,奋力往岸边游。

  因为救援及时,高帆把两人推到岸边后,发现母子俩只是呛了几口水,并无大碍。随后,祖孙三人离去。

  本文图片 央视新闻

  给父亲的“最高荣誉”

  令高帆没想到的是,目睹这一切的7岁女儿,那一刻,深受触动!在回家的路上,女儿有了一个小主意。她给高帆策划了一场惊喜颁奖礼:要参照学校的颁奖仪式,给爸爸也颁个奖,给父亲一个“最高荣誉”。

  女儿在家里用A4纸自制了奖状,把卡纸剪成五角星穿上绳子做奖牌,还写了简单的颁奖词。

  “你们都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7月16日,吃完晚饭,女儿将高帆拉进书房站在黑板前一本正经地宣布:“爸爸,我要给你颁个大奖。”

  颁奖仪式按女孩事先设计的流程依次进行,女儿恭敬地向高帆行少先队礼,最后,她还给家人跳了一段舞,唱了一首歌。

  高帆的父亲曾是名船工,在长江上曾两度救人,高帆曾给女儿讲述过父亲的壮举,女儿都牢记于心。

  “爸爸是向爷爷学习,我要向爸爸学习,你们都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