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小情绪!——郑州文化路第二小学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

2018年10月11日17: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0日,是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是“健康心理 快乐人生——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为了让孩子们理解“健康”的真正含义,了解自己的心理特点,关注心理健康,学会自我调节,在“世界精神卫生日”来临之际,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邀请郑州人民医院心理科心理咨询师何洁走进校园,为孩子们做了一场以“你好,小情绪!”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何洁大夫以生活中的小故事为契入点,从“生活中的心理学”“气质与心理健康”和“对不良情绪说‘不’”三个层次,带领孩子们一起探寻了“小情绪”中的“大学问”, 让如今“谁还没点小情绪”的孩子们知道了如何克服不良情绪并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方法,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以致用。孩子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活动,增加了儿童青少年对精神卫生的认识,营造了健康、和谐、阳光的育人氛围,今后,学校会持续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使越来越多的孩子远离心理问题,远离伤害,和谐、健康、快乐的成长!”学校校长金辉在接受大河网采访时表示。(楚智强 薛博)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