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毕业生就业服务要精准到人 精准到岗

2018年10月12日09:35

来源:郑州人民广播电台

  现招聘岗位信息与求职信息“无缝对接”,做到精准到人、精准到岗。今天,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做好2019届高校毕业生个性化、精准化就业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普通高等学校进一步加强就业信息资源整合,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的就业服务。

  通知要求,各高校要把建立健全个性化、精准化就业信息服务机制作为创新工作方式的重要体现,搭建供需平台,实现招聘岗位信息与求职信息“无缝对接”,不断满足毕业生就业新需求。要重点关心家庭困难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农村生源毕业生、残疾毕业生等各类就业困难群体,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通过开展个性化辅导、精准岗位信息推送,做到精准帮扶,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创业,切实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质量和水平。

  各高校要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积极采取现场双选与网络双选、大型综合双选与小型专场双选相结合等多种形式,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信息服务。各高校每年至少举办一场全校性、综合性毕业生就业双选活动,并根据毕业生就业情况,按照行业、专业、学历层次等积极举办多种形式的小型专场双选活动。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将于每周定期举办双选会,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各分市场要切实发挥分市场的引领示范作用,牵头举办省级分行业、分区域的双选活动2次以上,并引导、带动区域内或行业内高校间的沟通和交流,形成合力,促进信息资源有效共享。

  同时,各高校要投入专项资金,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发挥就业信息网、微信、微博、手机移动客户端等技术手段优势,加强对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供需数据统计、收集和分析,掌握毕业生求职动向,根据毕业生需求精准推送岗位、政策、服务等信息,降低毕业生求职成本,提高人岗匹配度,提升求职成功率。

  记者:卢静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