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科30年|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教授坐客郑州科技学院作专题报告

2018年10月13日18: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2日下午,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教授以《为提高教育质量提供研究线索》为题,在郑州科技学院进行专题报告会。该校领导及师生代表近千人出席了报告会。

  报告中,王佐书以“为提高教育质量,提供研究线索”为主题,用自己总结出来的“一全二精,三材一化”等易记易懂的简短话语对教育进行阐述。“一全”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二精”是要精准定位教学中的具体目标和精准定位教学中的具体目标应当达到的基本水平;“三材”即人才、器材、教材,“一化”为校园文化;与时俱进:即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具有普遍适用性。

  王佐书还阐述了如何把握好学校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关键问题、关键决策等“三关”,强调制定策略要“切合时宜、切实有效、切实可行”等;讲解了如何围绕“三才(人才、器材、教材)”、“一化(校园文化)”来建好学校等。

  整个报告,王佐书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教育深入研究和实践的经验,为提高教育质量提供了研究线索,对于学生的学习、教师的教学、学校的管理都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