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红领巾”来到户外,用快乐运动为建队节献礼

2018年10月15日10:04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掌中河南记者 郑超/文 通讯员 苏屹/图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这个熟悉的旋律曾闪烁在每个人的少年记忆中,这首歌就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今天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第69个建队节,这首队歌在郑东新区市民体育公园唱响。为庆祝少先队员自己的节日,在这个美好的秋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大队辅导员苏屹带领30位少先队员来到户外,体验队员生活,感受自然美,享受少先队的幸福生活。

  13日下午两点半,大队辅导员带领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唱国歌,唱队歌。“红领巾”们围成半圆,齐声放歌,成为体育公园最具有活力的音乐,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

  少年强则国强,强健体质才能更好地守卫祖国。于是,大队辅导员别出心裁地组织少先队员做起户外游戏,跳绳、滑滑梯、丢手绢等活动有序进行。

  在跳绳的游戏中,大队辅导员和各位少先队员轮流摇绳,少先队员瞅准时机,一跃而起,胸前的红领巾也随着跳跃不断上下翻飞。有的少先队员技术高超,大家为他鼓掌喝彩,有的少先队员略显紧张,频频失误,大家也会耐心鼓励。一张张合不拢嘴的笑脸,一阵阵银铃般的笑声,公园洋溢着少先队员的风采。谈到组织此次活动的意义,苏屹说:“孩子们平时都在学校里生活,今年的建队节正好在周末,我就想带孩子们感受下校外的少先队生活,换一种场景和氛围来庆祝建队节。同时也想让孩子们知道,少先队活动不仅局限在校内和一些红色圣地,生活也是开展少先队活动的重要场所,少先队的快乐和幸福其实就在身边。”

  活动持续到下午五点结束,但少先队员们还是意犹未尽。少先队员黄庭辉说:“今天是我们少先队员的节日,感谢辅导员老师带领我们感受秋天感受生活感受美,太激动啦!”而少先队员谭天一从昨天就开始期待这场活动,她说:“昨天晚上我一夜都没睡好,做梦都是要来过节。今天有辅导员陪我们庆祝我们的节日,谁比我们更幸福呢?”

  活动结束后,大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共同与队旗合影留念,定格这个周六的快乐,也定格少先队员的朝气。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根据全国少工委办公室要求开展的,建队纪念日期间,要求各中小学少先队组织集中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活动。除了今天的活动,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在10月10日,也组织各中队开展过“争当新时代的好队员”的主题队会活动。

  队会分年级进行,一年级未入队的同学观看“队前教育第一课”视频,学习少先队知识。二至六年级的队会课内容丰富多彩,辅导员老师带领队员们学习了少先队章程和基本知识,了解了少先队建队纪念日的由来,红领巾、星星火炬、少先队队礼的含义。

  队员们还学习了习爷爷写给少先队员们的回信,聆听了“大朋友”习近平与中外小朋友的九个暖心故事,并互相交流了心中真实的感受,懂得了党的关怀和期望,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此外,各中队还开展了“我是新时代的好队员”分享会,队员们积极参与,针对自己所理解的新时代畅所欲言,并借助课前收集的资料向大家展示了身边生活新变化,祖国建设新成就。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