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这位老师捡的树叶会“跳舞”,网友:能当工艺品!

2018年10月16日16:49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齐放“这也太心灵手巧了!这都能当工艺品了。”……10月15日,一组由银杏叶等植物拼成的人物造型图案,传遍了不少漯河市民的朋友圈,众人纷纷感慨:“实在是太漂亮!”

  记者看到,这组由银杏叶等植物拼成的图案是一些造型各异的“女孩”,看上去像是在翩翩起舞。银杏叶组成女孩的躯干,胳膊和腿就是银杏叶的叶梗,头部则用银杏叶或者花瓣剪成,看上去极为精致漂亮。

  据了解,这组银杏叶图案的创作者,是临颍二高的赵书杰老师,今年56岁。据赵书杰介绍,他平日喜欢摄影,在网上看图片时,发现有人用树叶拼出了很多美丽的图案,自己也想试一试。

  上周末,赵书杰来到黄龙湿地公园捡了一些银杏叶,采摘了一些野生的梅豆花瓣,以及不知名的小红果,就开始了自己的创作。“最开始想拼一个穿连衣裙的小女孩,由于没有经验,琢磨了近一个小时才拼出来。”赵书杰对记者说,他从中发现了乐趣,不知不觉过去了五六个小时也不觉得累。

  后来,赵书杰将拼好的作品放置在黑色的绒布上,然后用相机拍下来发到了朋友圈,没想到好评如潮,彻底“火”了一把。“图案比我原来预想的要理想和好看,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动手做这些。”赵书杰说,生活中处处都充满着美,只要大家用心去体会,用心去发现,相信可以体会到生活中的更多乐趣。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