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作业APP微信号推送大量性暗示内容 网友:要严查

2018年10月17日11:04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近日,“互动作业”App的微信公号“作业小互”被曝有大量不雅、性暗示的内容,多篇阅读量上万。网友怒了...

  “互动作业”App公号内容低俗 评论区不堪入目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今年一月,有媒体报道“互动作业”App给用户推荐情色小说,书中充斥着情爱的内容,有一些情节少儿不宜。

  “互动作业”App的微信公号“作业小互”也被曝出过不良内容。去年10月3日,“作业小互”曾发布过一则题为《你和异性在教室做过最刺激的事是什么》文章,内容描述露骨直白,举例的第一条则是“学校停电了,在教室里,同桌往我衣服乱摸”。

  记者10月14日发现,微信公号“作业小互”仍有大量不雅、性暗示的内容,多篇阅读量上万。

  在这个号称是“中小学生欢乐根据地”的微信公众号中,标题党成为“作业小互”文章推送的常用手段。以《洗澡时被偷看了,怎么办》《珍藏许久的教室女生走光图,冒死也要发出来》《男生的哪个身体细节会诱惑女生?》为标题的文章里,内容并无不良低俗字眼,与标题无关联。

  但含有“网恋”、“污”、“早恋”等标题及内容的文章,被多次推送。在《班里如果有一个人又开朗又污……》的文章中,推送了一幅漫画并配文“好了现在你们全黄了”,点赞近1千。有用户留言“我这么纯洁为什么要进来”,该公众号回复“可能是因为你想变污”,甚至还有评论称“每次老师前脚一走,他们后脚就用窗帘把摄像头挡上,然后看黄片”。

  在《有小哥哥小姐姐网恋吗?一些注意事项了解一下》中,作者配有多幅图片称“原来网恋也有这么多讲究!这些你可一定要记牢了!”在一篇标题含有“最惨网恋合集”的文章里,作者配图一些网友的网恋经历,图片中不乏有“开房”的照片。

  在该公众号的多篇文章精选留言区内,公开有数条低俗评论。有人评论《99%的男生都幻想把喜欢的女孩这样……》称“我要把小互裸照做成桌面”。

  记者看到,“作业小互”还曾在精选阅读里推荐过《你做过最污的一件事是什么?》、《最容易让男生想入非非的事》两篇文章。

  “作业小互”的运营者曾在去年6月表示,公众号已有115万粉丝,大多数是中小学生,“75%是小学五年级到初二,三年级以下很多孩子没有自己的手机”。

  谈及阅读数据时,该运营者称,“一般有点污的早恋、反抗学校、心理测试类的阅读数比考试、作业、老师和校园话题阅读数高,正儿八经知识阅读数最低。”

  对于“互动作业”App所存在的问题,记者10月11日及14日多次拨打其官网电话,均未有人接听。

  不良内容易引未成年人模仿

  据未来网此前报道,今年1月,记者曝光“互动作业”APP涉黄低俗内容。“互动作业”随后对涉黄内容进行了删除。

  尽管色情、涉黄内容已经“刹车”。但在官方微信“作业小互”中,却仍有包含性暗示的内容和图片存在。

  这样的内容都容易诱导未成年人模仿。

  在一篇“女生为了考试及格真的什么都愿意做吗”的故事漫画中,尽管故事结尾以反转式玩笑结尾,但文章却带有“学生为考试成绩与教师进行权色交易”的不良导向。漫画内容的绘制则挑拨意味明显,让人看得脸红心跳。

  记者还在一篇题为“女生宿舍比较香,看过之后一个比一个大胆”的文章中,看到了多张女生宿舍隐私照片,一些图片里,女生露出了隐私部位。评论区则显得十分热闹,一条“希望所有的女生都性感一点,因为他们的身材好美”“那个大长腿让我舔屏”的露骨评论甚至被精选到留言区。

  记者试图联系互动作业相关负责人,但接通后沟通不久就被挂断。随后“作业小互”相关运营者联系记者,表示“如公众号内容有问题,会反思并整改”。同时该运营者还称,微信推送的内容,95%以上话题来自由用户组建的素材群;对于推送的内容,会进行投票和筛选。

  网友怒了:要严查!

  此事引发网友热议,不少网友表示愤怒:要严查!

  (原题为:《怒!这款作业App微信号,向学生推大量性暗示内容,评论区不堪入目》)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