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重阳 郑州财经学院结对环卫工人送关爱

2018年10月19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7日,郑州财经学院土木工程学院200多名师生与该市惠济区环卫工人代表举行了重阳敬老联欢活动,为他们送去祝福与关爱。

  除了诗朗诵、歌曲等节目表演外,该校师生还与环卫工人们一起进行了拔河、托球走等互动游戏。同时,该校8个团支部的20位新生现场与环卫工人举行了一对一关爱结对仪式,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孝老敬亲的正能量。

  该院副书记张永介绍,为贯彻落实党团教育和全面育人的需要,2016年3月起,土木工程学院就已正式把学校周边的几个环卫站纳入社会实践和学雷锋做好事的活动范畴,经常组织学生志愿者们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和联谊活动。两年多来,该校志愿者们坚持每周两次沿路给环卫工送开水、每学期一次师生大型联谊会。同时不断宣传环保知识,引导市民爱护环卫劳动成果、倡导大家积极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中等,在该市惠济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