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四小艺术展开幕 “高参小”成果幸福绽放

2018年10月22日15:0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 郝孟佳)日前,“幸福绽放”——北京服装学院与新源里第四小学“高参小”项目学生艺术作品展在炎黄艺术馆开幕。北京服装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张然表示,该项目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动手能力及审美能力,从作品中可以看到小学生们强大的创造性和丰富的想象力。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北京服装学院积极探索二元制管理模式,围绕学校文化建设、学科课程教学、学生社团发展、教师培养培训、理论实践研究五个方面与小学实现全面对接。让学生在学习和实践中,对艺术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并能在创作中融入自己纯真的理解与想象。

  学生作品

  “项目的实施,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和观察能力,也让学生们在课堂上、活动中敢于创造,乐于实践。”新源里第四小学党支部书记张晓玲介绍,北京服装学院与新源里第四小学于2014开始合作,项目启动至今,两校开发并实践《未来生活创意家》课程,先后开设摄影、国学等5个普及性社团及扎染、服装设计与制作2个精品社团,先后组织师生家长走进国家大剧院、走进陶瓷艺术馆等开展艺术赏析及实践活动。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