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河南严禁商业广告、商业活动进入中小学校和幼儿园

2018年10月22日17:13

来源:河南政府网

  10月22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河南省明确要求严禁任何形式的商业广告、商业活动进入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同时,将组织开展专项治理,加强监管工作,守护好校园净土。

  省教育厅转发了教育部办公厅下发的《关于严禁商业广告、商业活动进入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迅速把教育部的通知要求传达到每一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让学校幼儿园的校(园)长、老师学习了解禁止的内容,在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中,提高站位和政治敏感,守护好一方净土。同时,认真组织开展专项治理,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部署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自查,上报自查结果。教育主管部门根据自查结果,组织抽查,依法查处和规范“进校园”的商业活动、商业广告,问责相关责任者。

  省教育厅还要求,加强监管工作,要建立“进校园”活动的备案审核制度,明确审核内容和监管责任,要健全监管制度和处置突发事件预案,增强校(园)长教师的法制意识,依法治教,依法管校。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各地须于11月30日前上报落实情况。(记者 银新玉)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