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家EWTO学院落户郑州大学!龙永图任名誉院长

2018年10月23日09:24

来源:郑州大学官方微信

    全球首家EWTO学院落户郑州大学!

  当今世界,开放融通的潮流滚滚向前,在互联网技术的推动下,各国经济社会发展相互联系日益密切、相互影响日益加深,并快速进入“EWTO时代”,在此背景下,郑州大学EWTO学院应运而生。

  郑州大学EWTO学院于2018年5月10日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E国际贸易新标准与新规则创新发展论坛上正式揭牌成立。作为全球首家EWTO学院,将聚焦E国际贸易发展,汇聚全球创新资源和人才团队,构建EWTO研究体系、组织体系和教育体系,立足河南,面向全国,放眼世界,打造全面对接产业、社会广泛参与、开放式的研究型学院。

  10月20日,郑州大学召开第四届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进一步深入探讨电商物流领域的学术进展和热点问题。

   会议主题:

  “新时代、新电商、新物流”

   主办: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大学、河南省高等学校电子商务教指委

   承办:郑州市商务局、郑州大学管理工程学院、河南省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发展研究院、郑州跨境电子商务培训孵化基地

   参会人员:

  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席龙永图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

  河南保税物流中心总裁徐平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副院长张建军

  联合国贸发中心高级经济学家Rashmi Banga

  前英国国会议员、前金融服务管理局董事会成员Oonagh McDonald

  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院士等

  来自英国、瑞士、印度、巴基斯坦、马里、菲律宾、孟加拉国等国家的专家学者,校内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国内50余所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代表共700余人参加。

  校长刘炯天院士在致辞中表示,河南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强劲链接全球经济,郑州大学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利用好河南对外开放的平台资源,形成发展优势,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他指出,学校抢抓“互联网+”和“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充分利用校、政、企、会合作平台,不断深化和拓展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发展研究,成立首家EWTO学院,将汇聚政府、智库、高校等高端资源,建设具有国际重要影响力的研究中心和高端人才培养基地,支撑EWTO核心功能集聚区建设、服务推动E国际贸易繁荣发展。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在致辞中指出,跨境电商贸易是河南发展机遇中的重要抓手,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国内外专家的帮扶下,为全省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主持开幕式。

  随后,校长刘炯天院士分别为龙永图先生、徐平女士和Banga女士颁发郑州大学EWTO学院名誉院长、EWTO学院院长以及兼职教授聘书。

  ☞龙永图:

  中国复关及入世谈判的首席谈判代表,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原博鳌亚洲论坛理事、秘书长;曾任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现任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席。

  ☞徐平:

  河南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河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在她的带领下,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创国内保税物流中心初期最好水平。徐平先后获得“中国经济优秀人物”、“中国物流十大年度人物”等殊荣,被誉为“河南跨境电商第一人”。

  ☞Rashmi Banga:

  高级经济学家,任职于联合国贸易暨发展会议(UNCTAD)、发展中国家经济合作与一体化中心、全球化和发展战略部。曾任英联邦秘书处贸易竞争力顾问。在英国国际发展部资助的联合国贸易暨发展会议项目中担任高级经济学家。曾任印度尼赫鲁大学经济学副教授并针对数字、贸易及国外直接投资等问题发表了大量的文章。

  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席龙永图做特邀报告

  龙永图做特邀报告。他指出,当下的全球经济格局面临“大调整”,在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建设中,要把企业和企业、企业和政府、生产者和消费者、传统贸易方式和电子商务贸易方式都连接起来。郑州大学EWTO学院是大学对外开放、开放办学的重要举措,也是融入全国对外开放和河南发展大格局当中的重要步骤。他希望EWTO学院把研究和实践紧密结合,发扬“连接精神”,实现学校与政府、企业的共同发展。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做报告

  隆国强做题为《“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的报告。他阐述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内容与进展,明确了该倡议对国家的重大意义。他指出了中国企业面临的新机遇,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给予了指导性建议。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郑州电子商务讲堂和全国知名河南籍跨境电商大卖家专场分享会,国内外众多知名学者和企业家就电商与物流的协同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为国际贸易发展提供新思路

  为河南跨境电商建设注入新活力

  为国内外学者架起沟通交流的桥梁

  为政府、学界和企业相互协作提供平台

  为推动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砥砺奋进!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