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第三幼儿园开展“生命教育”活动

2018年10月23日16: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2日,荥阳市第三幼儿园开展了“我在三幼找秋天”的活动。

  活动开始,老师利用生动形象的多媒体动画为幼儿讲解秋天的美景。接着,带领小朋友们来到了幼儿园的院落里寻找秋天的秘密。大家一边走一边看,不时蹲下来摸一摸、闻一闻。瞧,孩子们拉手走进种植园,去探索、去发现、去思索、去想象、去表现……他们的小脚踏在落叶上发出沙沙的响声,这样的情境带给孩子无限的乐趣;一阵大风吹来,树叶飘落,孩子们跟着翩然起舞,这样的情境又引发孩子无限的想象;掉落在地上的各种树叶,又变成了孩子们爱不释手的宝贝……小小的落叶又引发了孩子们无限思考。

  孩子们兴致勃勃,纷纷争着发言,个个思维活跃,滔滔不绝的说着自己发现的秋天:“秋天是红红的柿子树,那上面结满了红红的柿子,像一个个小红灯笼。”、“秋天是黄黄的木瓜树,树上结满了黄黄的木瓜,好看极了!”、“秋天到了,树叶开始往下落,地上堆满了树叶,有黄色的、绿色的”。有的孩子在树下开心地说着,有的孩子安静的倾听着,还时不时的凑在一起说着悄悄话。(楚智强 赵萌瑶)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